暖暖(西勢)水庫:主流基隆河 支流西勢溪

集合:中山高下汐止交流道沿途有灑麵粉到七堵東新街,有礦場遺址。北極宮廣場。

寒流來襲冷颼颼今天的hare [嗆聲]說今天一定要潦[]溪,大家一聽都說[起肖]這種天氣要朔溪?捷兔團體就是這樣,hare路作好了,報名了就得跑,只要敢設計路線沒有人會打退堂的。

由東新街154號地名叫[福基]的老社區最後住家由右邊雜草山徑往上走,竹林,雜草參差山徑不明反正跟著麵粉跑就好,小腿被割傷是難免的;因下方有社區山路有兩條水管接水下去飲用,經過一處小山蘇園後還真遇到水路,hare沿途綁繩子讓兔友攀爬,還在上坡大家能散閃就閃免得鞋子濕,上稜線後陡陂又濕滑泥濘幾位兔友滑倒我笑著說再摔一次我好拍照,直下到可能是西勢溪?麵粉就灑在溪中間的石頭上不跳下水不可,只有跳下溪,從起點到溪邊也熱身熱過頭了涉溪水反而不覺得冷,還好水不深,就這樣大約1公里的涉水後來到暖暖(西勢)水庫集水區,右岸有一座福安宮土地公廟建於光緒壬子年,外表稍有修繕,古廟氣氛還在,我在拍照時後面來的兔友以為我在找路紛紛跟進才發現被我引上來;捷兔跑步就是這樣落後的看到前面有人不分青紅皂白就跟進?拍過土地公廟後回到水庫岸邊,鐵門旁有座[基隆水道貯水紀念碑];這裡幾年前也跑過,和今天路線不同。水庫岸邊道路鐵門深鎖著,攀越鐵門後左邊小徑往上爬,經過[南港─澳底線030號鐵塔]開始跑在保線道,經[南港─澳底線029028號鐵塔]共三座高壓電鐵回到東新街社區原點。

2007/01/27

後記:

福安宮土地公廟建於光緒壬子年,外表稍有修繕,古廟氣氛還在。

根據Tony www.tonyhuang.idv.tw考證光緒年代並無壬子年,只有壬午年(光緒8年),壬辰(光緒18年),壬寅年(光緒28年)三種。光緒28年已經是日據時代,因此前兩者比較可能。可能是筆誤,有些舊廟的刻字因年久風化而字跡模糊,後人重刻時就可能看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早安登山 的頭像
    早安登山

    早安登山

    早安登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