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上班族的朋友問我想登玉山要怎樣訓練自己,我建議三條登山路線。1.七星山由苗圃上去,一口氣直上中間不休息,自行調整腳步。2. 大屯山五連峰也是一樣盡量不休息一口氣走完。3.直登三峽北插天山。以這三條登山路線訓練自己若常登那一般郊山化的百岳高山應該都沒問題,當然登山速度也要稍快。

   睽違三年的大屯山五連峰,入冬以來就一直想再登一趟測試自己的體力如何,昨天氣象報告說今早晴朗,大早一樣五點起床到大屯山停車場6.10有山友比我更早,已停了幾輛車。摸黑走一段柏油路後轉入步道直上大屯主峰,還是霧茫茫,拍照後下坡往南峰這裡已沒起霧,轉入大屯南峰後直上主峰,若是天氣晴朗在南峰回頭看主峰下來的彎延山路會感覺很有成就感,心理會說我就是從上面主峰爬到這裡,下南峰這段下坡路是永遠濕滑要小心攀繩索,叉路左轉往中正山登山口,右轉上大屯西峰,上下西峰要拉繩索攀登,下坡也是永遠濕滑,出面天坪後我習慣右轉先登面天山一口氣登上,再登向天山下向天池,再繞回面天坪。面天坪的老先生曾養一隻鵝大約30年,幾年前被登山遊客所帶的狗咬死,真可惜。離開面天坪直奔過二子坪後蝴蝶步道?這十年來蝴蝶步道幾乎是歷史名詞而已,蝴蝶不知飛到那裡去?但是也闢建了無障礙空間讓殘障人士也能享受山林之樂也是好事一樁。回到停車場已停滿車輛,二子坪真是熱鬧景點。

2007/0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早安登山 的頭像
    早安登山

    早安登山

    早安登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