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碇交流道雙溪口:雙溪口指石碇地區的永定溪和景美溪兩溪匯流處,兩溪匯合後稱為景美溪,流過深坑、台北市文山區,在文山區和新店溪匯流,在板橋區注入淡水河出海。


淡蘭古道外按段起點淡蘭吊橋橫跨景美溪,景美溪沿岸生態豐富,我路過隨心所欲亂拍,其中有兩張照片是巧遇。

巧遇之一:白鷺鷥之愛

隨手可做的簡易生態工法,防止土質崩坍。山璧流出來的水雖然不大,但是日積月累的沖刷土壤,也會讓山壁照造成小崩坍,聰明的路人隨手摘取一片姑婆芋葉墊底,減低了水流沖刷土壤。

我不是那位聰明的路人,不過我學起來了,以後如看見路邊、山壁有類似情形,可以做個簡易工法。


巧遇之二:

你吃[]了嗎?很多人喜歡吃鼈!據說很補,日本人據說喜歡吃蛋。到底補[蝦米]!我沒吃過。我在路上初看到,以為是隻迷航的烏龜‧仔細再看,原來是,我拍照後,想和它玩個遊戲,就是將翻身,想拍它四腳朝天的模樣,可是我相機尚未拿好,它力道很大馬上翻身,試了兩次都一樣,輸了想到很多人喜歡吃鼈肉,尤其是野生的更是極品,於是我將野生的趕下景美溪畔。


天堂鳥:北宜高,高架橋樑下種植一小片,目前只開兩朵。

 

扶桑花

 

不知花?不知草?朋友若知道名稱請告知,謝謝。[翠湖居士Kenneth Teng 解說是↑吊蘭 ↓粉葉金花,謝謝。]

 

每次走在北宜高的高架橋下都會看到,遠看以為是要死不活缺水份的花,連看都懶得看一眼,今日特別看仔細,原來粉紅色的是葉子的嫩葉,嫩葉上黃色小小星狀的花朵才是花。


岩縫求生的植物花草


岩縫求生的植物花草

 

北宜高的高架橋擋土牆


岩縫求生的植物花草

 


石碇街上民宅的豔紅鹿子白合盆栽





石碇東街石碇國小公車站旁邊萬壽橋上的黃色扶桑花。


2012/08/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早安登山 的頭像
    早安登山

    早安登山

    早安登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