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豔紅鹿子百合花季,大家一窩蜂搶拍野生或栽種的豔紅鹿子百合,我也不例外。

 




但是最令我念念不忘的是近五年來,在平溪的一處幾乎沒人知道的山區,山谷峭壁上,所生長的野生豔紅鹿子百合,每逢豔紅鹿子百合花季我必定要去看看。這裡的野生豔紅鹿子百合,雖然沒有像已公開的山區所生長的那裡亮麗,數量也不多,但是我依然執著繼續觀察。






美麗的老朋友明年再見!


野生豔紅鹿子百合孤傲的生長在迎風面的山璧,很難接近,探勘的山璧要手並用攀登,也不能背背包,怕會被樹枝卡住。前四次是攜帶小相機,這次特別帶單眼相機來拍,沒想到反而不能顯示出豔紅鹿子百合孤傲的生長在迎風面的山璧上,不過我總是第五次來拜訪了!



平溪區某處迎風面的山谷山璧在那裡呢?是平溪地區至今尚未公開的山區。所以抱歉!不公開!再期待幾年看看能不能滿山開花?

2012/08/16

野生豔紅鹿子百合觀察記錄:

四訪平溪山區的野生豔紅鹿子百合─台灣稀有的原生百合 

三訪平溪山區的野生豔紅鹿子百合-台

平溪山區的野生豔紅鹿子百合-台

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早安登山 的頭像
    早安登山

    早安登山

    早安登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