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兩車,先停一輛在玉里商店登山口,共搭一車到龍山巖。這條路我幾年前曾經由五寮尖走過一次,大約20年前也多次騎機車上來,路沒有現在的柏油路,窄小的泥土路,當時純聽聞[龍公]名號上來的。上次是因為在五寮尖看到有很多景觀被吸引過來,走到龍公廟廟祝勸我走回五寮尖比較快,否則要走很久又沒車搭,我仗著路熟不聽勸徒步走下山,到今天才知3K,下山到五寮尖還很遠沒車搭,只好邊走邊攔車,我的經驗是攔轎車一定沒用,要攔貨車,當時就是一部桂冠食品的送貨車司機好心送我到互助橋的。

 AM6.30先看三聖神木,再到龍公廟後方跟友人[陳兄]解說龍公廟的由來,這段路陳兄也走過。開始登山先過黑松三姐妹,再到天然浮雕,上次來看了很久看不出端倪,這次乾脆拍照回家仔細看,沒慧根看不懂;接著到五寮尖基點。有一次我從玉觀音要上來,當地老伯跟我說五寮尖剛開始他常常到稜線修整,也遇到當地人都很熱心指引路徑,當地民眾好像以五寮尖為榮;下基點過[蜘蛛網]現在沒有了,就是網狀粗繩編織讓山友攀爬用的。再上稜線後遇山友勸我們不要下玉里商店登山口,會有很多人上來,會很擠,要等待,我們想五寮尖精華段之一就是登山口上來這段路那能錯過,不聽勸的後果馬上出現,有一隊約有50人上來,又有零星隊伍上來,也遇到一位老兔友,怪我昨天沒約他,我也怪他沒約我,今早大約有100人登山不含未遇到的。AM10.00終於下到登山口,回龍公公園取車結束。

2006/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早安登山 的頭像
    早安登山

    早安登山

    早安登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