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碩大的石塊丟離廟約2公尺普通人是沒這種蠻力的。

 

 

山友vito迷霧七星山留言告知

 

vito 2007-01-07 21:41

 

才說著說著
元旦經過時,土地公廟就已經被毀了
不知是要改建還是被人....

 

我向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查詢的回覆如下:

 

有關土地公廟經本處調查結果回覆如下:
先生(女士)您好:
七星山步道土地公廟乃遭不明人士拆除,是否因簽賭關係而發生本處尚在暸解中。
台端熱愛國家公園不吝指教,日後請續予指教,如發現不法情形請通知本處(電話28613601),或國家公園警察大隊陽明山警察隊(電話28613609)。
敬祝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
承辦單位:小油坑管理站
承辦人:葉聖壹
電話:28617024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 敬上

 

我今天一大早由小油坑上到土地公廟剛好遇到一位80歲吳姓老山友,問我這麼久沒來七星山,很多以前的山友也少了好幾個沒來,我說我之前上來兩次,今天是專程來看看被摧毀的土地公廟。他說有山友懷疑是陽管處拆除的,我說我有問過,陽管處回覆是不明人士是否和簽賭有關切還在查證中,我又向老山友說國家公園強調公園裡一草一木都不可動它何況是古老土地公廟,陽管處不會拆土地公廟的。他才釋疑。

 

我登山這些年七星山始終是我的最愛,多少也認識些以登七星山健身的山友,我們登七星山都是來去匆匆,大家見面聊幾句就走,彼此也沒深交,其中有位洪姓山友,住三重市賣成衣,他由苗圃到七星主峰不超過30分鐘,身體壯碩,土地公廟是他一手整體、管理的,獨自背水泥將土地公附近整理得很乾淨,他很虔誠的祭拜,也常要我多拜拜土地公。這些年來土地公默默守護著七星山區,保佑著登七星山區的山友。無奈被不明人士無故摧毀,我傾聽老山友無奈的生氣,他也轉述其他山友的心聲,山友個個痛心疾首,無奈的說為什麼要將土地公廟摧毀。土地公廟雖被無情的摧毀,但是土地公依然是守護著七星山區,也會繼續保佑著登七星山的山友。土地公廟被摧毀的時間約2006/12/31下午過後。

 在此特別呼籲山友、讀者如有信仰土地公,在自家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就好。[田頭水尾]山區土地公廟有經過雙手合十虔心拜拜就可以,請勿燒香、燒金紙,心誠則靈。一來環保又沒火災的顧慮。二來不會引起賭徒的注意,以為這裡可以求明牌,否則又有土地公廟被摧毀。

 山區登山步道常會看到早年先民因為生計離鄉背井、荒郊野地蓽路藍縷,為了慰藉空虛、驚恐的心靈所建的各式廟宇[土地公廟],而隨著時代進步荒郊野地的開發所遺留的廟宇所剩不多,山友有遇到如有信仰請雙手合十虔心拜拜,若無信仰就請以參觀古老建築物的心態觀賞古蹟之美。2006/0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早安登山 的頭像
    早安登山

    早安登山

    早安登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