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中山高暖暖交流道瑞八公路往瑞芳方向,過碇內不久右手邊就有粗坑口步道指標,但是要再走1.5k才登山口。

瑞芳的粗坑口台北捷兔來過兩次,都在長興宮集合,兩次不同路線,而捷兔跑步又和登山路線不一樣,所以詳細路線忘了,不知怎麼走。


粗坑口步道、滴水山步道登山口↓

 

古老土地公廟福安宮

 

虎頭蜂

 http://www.mil.doh.gov.tw/defend/files/Surgery-13.pdf

 

長興宮出發往住宅區走,是瑞芳鎮粗坑口路1巷,過住宅區走產業道路就可抵粗坑口步道、滴水山步道登山口。今天走粗坑口步道,左上有座古老土地公廟福安宮,我登山過程經過大、小廟宇都會雙手合十拜拜,當我走近福安宮時看到牆角有幾隻虎頭蜂停在牆壁上和蠟燭上一動也沒動,也沒有攻擊我的意思,我拜了土地公後拍照從容離開往走上粗坑口步道。

我有點懷疑是不是虎頭蜂?或虎頭蜂已被土地公渡化不再有野性?另一個解釋因為有人拜拜,虎頭蜂聞香而來,供桌上有柚子、香瓜?等水果,又有[]香,所以就停在牆壁上和蠟燭,不想動,或被香煙燻昏了。





粗坑口步道盡頭↓


粗坑口步道不長707m而已,本來想走往返,再去走滴水山步道,但因為福安宮有虎頭蜂,所以我走到盡頭後產業道路右轉往觀景台,稍休息後遇當地早起運動的山友介紹我直接走產業道路回碇內。




東勢坑產業道路





由粗坑口步道盡頭開始是走柏油路,經過觀景台後叉路是東勢坑產業道路,左往暖東,右轉往碇內,取右,一路下坡,經過普願寺路口到碇內住宅區,碇內公園後右轉直走出瑞八公路回到粗坑口路登山口。結束

2009/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早安登山 的頭像
    早安登山

    早安登山

    早安登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