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溪一帶你如問老一輩的人說孝子山、慈母峰在那裡?得到的答案是不知道,他們因為做過礦工、或家人是礦工,只知道什麼坑。這些山名都是外來登山者取的山名。這是我4-5年前的答案,現在或許經人問久了也應該知道了。

   大約4年未再登孝子山群峰。四年前我和週二登山隊有兩年幾乎每週二就是平溪線登山。平溪106縣道幾乎走透透,今天再來復習一次,可能一時忘了或是年紀大了一點點,車要停虎嘴口停車場竟然開到第一轉彎上的民家。

   AM6.10沿瓜寮坑步道走,到礦場辦公室遺址一看長菅芒草了,以前剛到這裡也是雜草叢生,後來有心人有整修過很乾淨的,過橋經礦坑過兩座土地公廟相對各自保佑各自的地盤,我是兩邊都拜,過了土地公後路濕滑。AM6.40到往中央尖叉路,直走往臭頭山,溪邊濕滑還好有人放樹幹止滑,經過山芋田叉路直走到東勢格梯田,四年前朋友和主人說好了要在梯田露營土窯雞,大家都贊成,結果沒有成行。右上AM7.10下臭頭山往中央尖走,在下稜線處有一陀牛糞,之前也曾經看過,這一帶應該有牛隻。AM7.25到中央尖登山口,有紅布條寫中央尖不好登,這裡我共來過四次,上下各兩次,其中有一次和老婆大人從[中央尖]上來,攀升上稜線,過後這裡被老婆列入拒絕黑名單,不再登此山。AM7.50中央尖主峰下稜線,AM8.20叉路上[中央尖大石壁。AM8.45上慈母峰。AM9.10孝子山。AM9.30普陀峰。AM9.50停車場。到菁桐找阿婆買兩枝古早味枝仔冰解渴。

  直到今天我還搞不清楚到底中央尖是指那裡?2006/0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早安登山 的頭像
    早安登山

    早安登山

    早安登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