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是小觀音山西峰山麓而不是主峰?山麓就是摸一下主峰的邊緣。

一樣是大屯溪古道,一樣是可上小觀音西峰,可是看旅聯網多位版主的旅記,看他們都走的輕鬆,而我用了6小時確沒登上小觀音西峰;內容有興建於清「同治十年」(1871) 的三板橋、幾間相連的廢棄石厝、菁礐遺址、有防迷地標、有的過溪八次、有的登山兼SPA清涼遊等等。可是這些好康A我都沒遇到,我頂多過兩次溪然後就一直爬坡,爬到最後開始竄箭竹林。

[發表後多位好友包括:JasonOu、署名三芝鄉民LKKmountain賜教及偶爾獨步山林間蕭朗解讀GPS航跡和提供資料才知道我走的是菜公坑燒炭古道的一部份,再度感謝賜教的朋友。同時對已看過本文的好友、讀者、山友說聲抱歉。]

 

 1.往大屯溪古道 2.停車場  ↓菜公坑古道入口









 1燒炭古道往小觀音山西峰 .2.往菜公坑古道



大屯溪古道我早在10年前就來過,但總是隨意走走沒走多遠,今天一樣走小坪頂轉101縣道過天元宮後到北新莊,由三板橋古道牌樓進入,將車停在以前停的寬闊馬路再依大屯溪古道指標走產業道路右側有往菜公坑古道、菜公坑瀑布的指標。

於是就依指標進入後由攔沙壩過溪,再走幾乎被雜草淹沒的小徑,沿途大蜘蛛網很多,一面走一面撥蜘蛛網,來到兩間鐵皮屋的叉路口,直走往菜公坑古道;取左繼走菜公坑燒炭古道,第二次過溪後在旁邊靠溪處有一間小屋,屋主人姓楊,我在房前左轉,












 再過乾溪谷有指標往小觀音西峰3小時,由這裡開始爬坡,經過幾處大石頭後平路,今早走到這裡才有涼風吹拂,但涼快不久又開始爬坡,過樹林後[飯前開胃菜]先走過小段箭竹林,過後叉路指標往小觀音西峰100分鐘,左下三板橋70分鐘,繼續往小觀音西峰走,








 ↓就是靠002航點才由山谷脫困回主線

開始闖芒草和箭竹林夾雜的路,應該說不是路,完全憑箭竹林下的水流路走,一個人在比人高的竹林走,心理突然想到要是有獵人在這裡打獵看到竹林裡有東西在晃動會不會一槍就打過來?闖過小山頭後小觀音山在前面,走在密竹林裡有如在游泳,雙手不時要撥出路來,幾次累了就趴在箭竹林休息,大約再走300公尺離小觀音山還很遠,又多是箭竹林,不好走,於是原路退回,途中因箭竹林受風吹會倒一邊不好走,結果是往下走到山谷,還好我在途中有將GPS設定一個航點,才依航點回到來時路,否則可能上報或上電視;在這遍箭竹林用了很多時間,所以全程用了6小時;循原路退回停車處結束。2008/08/29

請看看就好,勿隨我走。

參考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cyueh/1693574

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13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早安登山 的頭像
    早安登山

    早安登山

    早安登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