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科技,網際網路。從什麼都不會到第二屆部落客評選獲選旅遊組部落客百傑。

電腦科技,網際網路,對於我這個快近入花甲年齡,而緊抓住中年尾巴的人來說,實在是很困難。拍照、寫文章、記錄,要美化行程內容,更是難上加難,所以只用粗糙的手法將所見呈現。

網球場到山林:年輕到中年約40幾歲時期幾乎在網球場渡過,偶爾想要到郊外走走,出門時確找不出要去那裡!路該怎麼走?又因老婆身體微恙的關係,老爸、媽建議我們去爬山,於是漸漸離開網球場走到山林,前幾年幾乎都在土城、陽明山山區繞,在土城火焰山、天上山山區我渡過3年,在陽明山區的七星山我登頂超過200次,因為爬山,所以老婆身體很快就恢復原來的健康。在偶然的機會經球友介紹而參加台北捷兔山區跑步,從此拓展了郊外視野,也和兔友展開登高山百岳之旅。

早安登山:因為以前打網球的關係,養成早起的習慣,離開網球場後一樣利用早上的時間自己單人或和老婆一起去登山健行。單人登山,完全屬於自己,可以想去那裡就去登那座山,過程可以將體力發揮到極度,速度可快可慢,同時也可以思索很多事情。

週二登山:我們自己亂命名的,人員,男的就是網球場的球友,女的當然就是各自的老婆,少數人是左鄰右舍單幫的朋友,十幾年來常有朋友詢問要加入我們,但是受非假日及早上5點就要起床的條件,到目前還沒有其他朋友加入我們。

電腦科技:什麼都不會。以前是靠堂弟維修,現在是兒子的責任。

網際網路:因為週二登山隊需要行程通知,週二登山隊剛開始是大家口頭、電話通知,但有時找不到人,沒連繫到。後來改在隊友的網站公佈行程,但是隊友的網站是免費的,有時候不穩定,於是興起自己做個網頁試試看。可是什麼都不會,怎麼做呢?又不想去上課學習,於是到書局去買一本FrontPage使用技巧的書本,一步一步按書所寫的摸索跟著做。因為是hinet的用戶,有提供免費網頁空間,所以就做出郊山、高山、週二登山網站。

部落格:因為登山需要資料,就上網搜尋,最常上的就是旅記聯合入網站台灣登山資料庫。看到各版主發表的登山旅遊文章內容,有很多地區我都走過,想想人家可以寫記錄,我為什麼也不來做個記錄?於是在Xuite申請個免費部落格,跟著做。看人家的記錄文章輕鬆愉快,等到自己要寫時才知到自己學淺文疏,不知從那裡下筆,所以至今我的文章沒有引經據典,只將所見用粗糙的文章呈現。

拍照:沒學過,我不是唯美者,所以我所拍的照片都是登山匆匆過程,拿起相機隨手拍。

獲選、得獎:20066月到2009年8月20日,這期間剛好寫了500篇記錄,觀看的人次將近480000人次,對我來說是受寵若驚,回想剛寫部落格時,根本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次的朋友觀看和指教。獲選第二屆部落客旅遊組部落客百傑,對我來說是受到肯定。主辦單位[資策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與Xuite部落格]也只寄來一張證書,如照片,對我來說已彌足珍貴,但是活到了這個年紀得獎與否對我來說意義已不大。當主辦單位寄來得獎通知(2009/08/11),我並沒有喜悅,因為南台灣的同胞剛受惡颱風莫拉克侵襲,災民求救無門,家破人亡,倖存者無家可歸。眼看曾經去過或是想去的地區受災害,瞬間化為烏有,夷為平地,充滿土石流,我不捨、我無力。祈望災區早日恢復好山好水,災民早日走出陰霾重建家園,天佑台灣。

感謝:感謝週二登山隊友一起渡過十幾年,如加上在網球場的時間將近30年,在登山及平時相扶相持。感謝眾多格友相互指教,及更多朋友觀看拙文。

最感謝的是由冬烘居在在高雄行腳Daniel汐止小周獨步蕭郎自然人文Tony山民老恩小恐龍共同發起組成,由Daniel任版主的旅記聯合入口網站供各版主發表記錄的平台,拉近彼此的距離,更是將各地景點資訊一覽無遺一一呈現在眼前。

2009/08/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早安登山 的頭像
    早安登山

    早安登山

    早安登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