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自己一人由台北搭夜車到玉里再搭計程車到瓦拉米步道登山口單攻到山屋往返,再搭火車回台北完成登瓦拉米步道心願。822又有三位好友去到瓦拉米步道抱崖山屋,結果走到瓦拉米山屋往抱崖山屋途中因山路不明再多土袞六號停機坪折返。老婆大人聽我們說瓦拉米步道如何如何也心動,所以我提議她就一口答應,條件是不在山上過夜。我們也計劃去赤科山賞金針花,所以只走到佳心。

 

827週日早5.30和老婆台北出發到登山口兩人輕鬆行經過山風一號吊橋,週日遊客多,不像我上次來清晨整條步道只有我一人;遊客多品質就會差一點,沿步道走到山風瀑布下觀景台正有一群遊客煮東西吃,我們無法立足,隨便拍張照片就回步道過山風二號吊橋,走到佳心觀景台地,有人搭帳篷露營,真內行選在全線景觀最好,視野佳可看整個海岸山脈和拉庫拉庫溪,而且盥洗設備齊全。我3月來這裡和一隻稀有保育類野生動物[食蟹蠓]相遇,它的習性是早晚才會出現,我是中午時分到達所以看不到,而且週日遊客多它可能也不會出來。目的既達就回程,出登山口到南安瀑布,一樣遊客多,沒下車直接到南安遊客中心觀景台觀賞綠油油的稻田風光。結束這次行程之一,趕往另一主要行程,赤科山。2006/08/27

 

2006/0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早安登山 的頭像
    早安登山

    早安登山

    早安登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