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路我是重遊但是兩個孩子還有弟弟一家人是從未走過。台北→[福高]二高→竹山交流道。平時是由名間交流道下去,但是逢過年期中位於竹山和名間之間的紫南宮土地公廟香火頂盛信徒拜拜向土地公借款的很多一定塞車所以改由竹山交流道下避開車潮,右轉往竹山溪頭,我們左轉往集集、水里、信義方向走,沿路也有玉山國家公園指標。因為早早出門路況很好沒堵車。

第一站集集先到綠色隧道的十三目仔窯園區、集集古窯逛一圈,商家已開始營業,遊客也不少了,過年天氣晴朗商家必大豐收,遊客也必盡興。接著到集集火車站,人山人海,在火車站將家人放下讓他們去人擠人我將車停離車站遠遠的一個人看車兼賞火車站另一頭的風景。

觀山觀景區可以遠眺玉山、郡大山、東埔山、對關山等

夫妻樹

 

位於台廿一線新中橫公路一百四十七公里旁,標高二千六百公尺的二株紅檜巨木,早在民國五十二年塔塔加地區發生森林大火時被焚毀,但枯木仍相依而立,十四年前新中橫公路開通後成了著名的景點,並成為情侶及夫妻遊客眼中,見證愛情的「夫妻樹」。

 

以下這張是前年拍攝的

再接往塔塔加遊客中心,在這裡我去停車和家人走散,當我停車回到遊客中心入口找不到人以為老婆帶他們沿階梯走到玉山登山口,我沿著階梯走沒找到人,回頭才知他們進入遊客中心休息,早上台北出發到塔塔加大約300公里,離開塔塔加遊客中心往回望鄉部落民宿。

2007/0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早安登山 的頭像
    早安登山

    早安登山

    早安登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