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往皇帝殿、湳窟、中央坑山  2.往串空湖古道、法雨寺

 



 

 幾年前在平溪山區混每經過106線道[串穴湖]入口指標時就在想串穴湖可能有步道或古道但都沒進入,前天看到Jennifer之家發表:石碇─串空湖古道 

 http://jennifer-hsien.myweb.hinet.net/Travels/t209.htm,雖然往返只兩小時路不長,但是那能錯過。




1.往皇帝殿、湳窟、中央坑山  2.法雨寺 3.登山口

  


一早106道進入串穴湖入口福德宮牌樓右側是劉聖公祠隨道路往[法雨寺]走,在[串空湖19]的電信桿對面是廢棄的水泥大門停車,旁邊一棵老樹,Jennifer是往前走到上方轉彎左側的[串空湖古道]入口,而我確在廢棄的水泥大門右側溪邊看到登山步條,登山者在找路不是看到布條就跟著走嗎?所以我就隨著布條進入樹林,地上長滿雜草,早上起霧路稍濕滑看似無路但又有布條,心裡在想Jennifer這位版主到底是怎樣的人,單人敢走這種路,難道膽子比我大?隨著樹林山徑忽隱忽現的舊石階梯走,過溪溝往上過竹林在一棵大樹釘有往皇帝殿、湳窟、中央坑山,到此才發現不是我要走的串空湖古道,於是退回溪溝叉口,

 







1.山谷上來 2.回登山口 3.往法雨寺  4.轉入竹林

 



左側又有很多布條,於是又跟著布條走,又是有路紋長滿雜草的樹林小徑,跟Jennifer的照片一點也不像,在轉彎處的左上可看到法雨寺,繼走出口是產業道路,這才發現我剛才是走在山谷中,產道右上是法雨寺,我在轉彎處電信桿旁看到右側有小路,路口右是竹林、左是樹林,

 



 

 

 

 



進入後又是像在前面山谷的路徑,繼走出樹林進入一大片竹林,盡頭無路,但前面看似有透光,心想遇無路時最好能上高點再找路,於是硬攀上,出口是條產業道路,在此我必判斷左右走,我判斷右邊是往湳窟山方向,於是我走左邊;今天走到此已完全離開我要走的串空湖古道,心想或許可另外找條路用來伺候台北捷兔的弟兄:http://www.taipeihash.com.tw/

1.往番子坑  2.往湳窟山產業道路

 

 

↓番子坑[山頂ㄝ店餐廳]是番子坑25-1







文山煤礦公車站牌  1.往平溪  2.往石碇

 打定主意隨著產道走,在路旁看到指標,往湳窟山牌樓3k100分,往串穴湖1.2k40分,繼走往串穴湖,產道盡頭右側走泥土路,左側有平地,直走接往湳窟山產道,路已斷車不能走;平地下方正在施工;退回原產道隨彎曲道路踢柏油路走,遇叉路左下,來到番子坑[山頂ㄝ店餐廳]是番子坑25-1號,繼走產業道路沿途和幾隻家犬鬥智,出到106縣道,公車站牌是[文山煤礦],走左邊往石碑走,過石碇埔回串穴湖產業道路,走回停車處結束今天亂闖行程,繞這一圈約3小時,由文山煤礦站牌上到停車處大約2.5k,也不適合台北捷兔的跑程,至於串空湖古道今天是邊都沒摸到,下次再來。2007/09/14

1.竹林  2.往湳窟山方向  3.往串空湖、番子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早安登山 的頭像
    早安登山

    早安登山

    早安登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