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寮古道入口

寒流、雨天,2008年第一次參加路跑,跑步預告只說平等里,故宮博物院開始有麵粉。平等里山區跑過幾次,自己也走過幾次,我倒要看看hare能蹦出什麼路來,隨著麵粉來到內寮,很不好意思,內寮產業道路本來就不寬,我們停車佔了半邊路。

1.內寮古道[去]  2.內雙溪古道[回]














竹篙山分分長短、SL

PM3.00起跑,剛開始hare總會劃個OX cheek讓大家找找路,因這邊以前走過上竹篙山後下涓絲瀑布,當時是週二隊走的所以用AB接駁;所以我以識識途老兔的身份引導往[內寮公車站]裡的民宅前進,上階梯出民宅進入小徑,看指標才知道叫做內寮古道,過溪對岸是內雙溪、瑪礁古道;取內寮古道,大約過四次溪流?後遇防牛隻走出的鐵絲網,跨過後疑似房屋的古建物,繞過後叉路地上石頭寫內寮→←左、右擎天崗,取左往擎天崗,往上跑,遠看稜線上面是天空,大家笑稱出頭天,上坡盡頭的意思,上草原往竹篙山跑,在碉堡分長短、SL,短線下擎天崗環形步道往內雙溪古道。

被困20分鐘。1.往冷水坑 2.擎天崗往遊客中心 3.涓絲瀑布 4.回擎天崗牛棚

1.嶺頭喦土地公廟 2.魚路古道 3.金包里城門

環狀步道 。 長短、SL會合入內雙溪古道











我取長碉堡左邊往遊客中心方向走,過解說室後左叉路往涓絲瀑布方向走,下到三叉路口雖有麵粉但只有一處,可能是雨天風大被吹掉,大家在這三叉路找不到路,浪費約20分鐘,後來一位兔友說有聽到hare說會跑過城門,就是金包里城門,才往遊客中心上嶺頭喦土地公廟左下在出金包里城門,往左上跑步道在往內雙溪古道叉口接上短線後進入內雙溪古道,由內雙溪古道開始只剩我和一位兔友,天已黑兩人加快腳步,邊跑邊說笑,我說若只剩我們兩人沒回去應該不會有人上來找,原因是我們兩人也算是老兔子了,大家會放心,而且會等著看笑話,看著地上石頭寫3.5K,我想以我們的腳步30-40分可以回到內寮,涉過了幾次溪路旁石頭[平等里─荷蘭古道],再過溪,再走路旁石頭畫一面[台灣],左側溪谷潺潺流水,路右側有粗水管,繞過彎道後上到三叉路,又上擎天崗、竹篙山,直走往清風亭,我們取中央往內寮公車站,由這裡下坡路濕滑,下到溪谷後過溪接來時路,回到原點,正副hare憂心忡忡問我後面還有幾個人,我也不知道,PM5.20兔友陸續回來,大家才放心。2008/01/26

抱歉:今天因寒流又雨天,跑步匆匆,尤其過竹篙山後氣溫較低,拍照時手被凍僵不聽使喚,所以照片模糊不清。

 

註:朋友會問一整天何時不跑偏要等到下午3點再跑?這是全世界Hash[捷兔]的傳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早安登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