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店安坑往三峽,安康路110縣道近市區,三峽聞名的黑豬肉攤,隨著紫微森林廣告牌走到紫微天后宮停車場。


1.聖母環山步道 2.白雞行修宮




 

1.聖母環山步道 2.白雞行修宮



 

觀景台

 

1.聖母環山步道 2.白雞山


 

出口左轉

 

1.聖母環山步道 2.天后宮



六寮崙西南峰482m總督府圖根補點



登山口



連日寒流又下雨,想出門又怕下大雨,左思右想往三峽看看雨勢會不會少些?前年由白雞行修宮走到聖母環山步道今早走紫微聖母環山步道就好,果然被我料中,雨停了,環山步道以媽祖廟為中心,右去左回稍陡,反之輕鬆行,雨天所以選右去左,比較不濕滑。詳細請: 恩主公媽祖婆三峽

今天再走聖母環山步道對喜愛爬山的我很感慨,整條步道很乾淨,途中雖有農田、咖啡屋等,但是步道很乾淨,沒有絲毫垃圾污染。但是刺眼和諷刺的是登山布條掛滿樹幹,不是一兩條,而是整排的。登山布條若掛恰到好處有指引登山者山路,若氾濫到一大堆就是污染境。環山步道大約4-5公里,登山布條氾濫到大約20處掛布條,每個點大約5-10條,再說聖母環山步道只是一條簡單環狀步道又不是什麼高山峻嶺,有必要綁那麼多布條嗎?5-6年前我曾走過幾次,當時沒看到布條,只有當地熱心人士在樹幹掛有黃色壓克力寫紅字指示牌,當時大家還不是一樣登山也沒有人失蹤、迷路,現在政府設有指示牌,沿途有木樁指引,步道已經很完善了,真疑惑有些登山團體似乎在競賽綁有隊名的布條?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有人會說我參加的台北捷兔或其他捷兔團體撒麵粉或碎紙也不是污染環境嗎?沒錯我們撒麵粉、碎紙短期會影響環境觀瞻,但是麵粉下雨1-3天內雨水沖刷,晴天一週內就無痕跡,碎紙風吹雨淋後慢慢溶化掉。但是登山布條、塑膠條掛著不知何時才會消失?原本想順手拆除布條,但是我登郊山都是空手,等過完農曆新年後挑個好天氣專程到環山步道把所有登山布條全部拆除,到時讓大家看看氾濫到什麼程度,我也不是什麼清高人士,基於對山林的喜愛,希望拋磚引玉,請所有喜好登山的朋友、隊伍不要再氾濫綁登山步布條,共同維護山林整潔。2008/0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早安登山 的頭像
    早安登山

    早安登山

    早安登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