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山寺每年元宵節都會製作平安花燈,有當年生相的主燈及龍山寺供奉的觀音佛祖主燈。元宵節當天參拜的信徒、遊客人山人海絡繹不絕擠滿龍山寺和附近商圈、廣場。

有關龍山寺的歷史沿革、供奉的寺內神明等等請上龍山寺網站參觀:

http://www.lungshan.org.tw/home.htm


排隊穿過平安燈,先走生相主燈再穿過觀音佛祖總燈。




↑正殿、後殿↓後殿供奉的是媽祖、文昌帝君、關聖帝君等神明。


 兒子要入伍當兵前,雖說現在當兵已沒有我自己當兵時的那種[殺朱拔毛、反攻大陸解救同胞、保密防諜、草木皆兵、時時備戰等]的氣氛,但是每個有孩子要入伍當兵的家庭總是希望孩子當兵期間順利服完兵役平安回家,我們也不例外,所以也帶著孩子去龍山寺、行修宮及住家附近的公廟拜拜,祈求眾神明保佑。經過11個月服役後已平安退伍,也一一去拜拜返願。

 當兵入伍新兵受訓後要抽籤下部隊,我們也怕抽到金、馬等外島,也怕有老兵欺負新兵或長官不當管教或是孩子適應不良的狀況發生。

結果呢?抽籤就抽到上上籤[馬祖的北竿]。我老媽一聽說抽到外島馬祖時就問我們去拜拜時有沒有拜媽祖?她聽人家說當兵拜拜不能拜媽祖?我就說阿母呀,現在當兵沒戰事不要擔心啦!男孩子要接受各種鍛鍊才能成人啦!話是這樣說,但是心裡多少還是會擔心的,還好除了抽中外島籤,其他所擔心的都沒發生過,平安退伍。我們也趁外島實施眷屬探望的機會去馬祖旅遊-北竿

兒子說他們在馬祖當兵的年輕人說:當兵有拜媽祖的就送你去馬祖,沒拜媽祖的就送罰你去馬祖當兵。當然這是年輕人戲謔的話,拜拜心誠則靈。



心誠則靈,拜拜、頌經不一定要面對神明



↑童謠花燈↓外牆平安登


熱鬧的西園路和廣州街角,擠滿人潮。經濟差,不景氣,逛街而已。


我最怕人多,人擠人,所以選在昨晚2月8日元宵節前夕去龍山寺看花燈。2009/02/8

補充當兵抽籤的趣聞:

男孩子滿20歲就有履行國民應盡的義務、當兵。當兵前先身家調查、再體檢、再抽軍種[陸、海、空]、再徵兵入伍服役

我兒子因為在台中唸書,老爸出馬代抽。如果家屬沒到場代抽的就由區長或兵役首長代抽籤。

全國最操的是海軍陸戰隊。家屬、役男莫不聞之色變。坦白講,我也怕替我兒子抽中籤王。

按名冊叫名抽籤,我在等抽籤時,看到幾位由區長代抽的中海軍陸戰隊,區長代抽的中海軍陸戰隊的機率很高。只見家屬、役男都在偷笑,最後是哄堂大笑。另外幾位媽媽代抽的也是中海陸,其中一位媽媽是將籤筒當作在廟宇求籤般的搖又搖,整把抓起再放下,連續幾次的動作後謹慎抽取,當場大家鴉雀無聲等待揭曉?我不是亂掰的,真的抽中海軍陸戰隊最後一支特籤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早安登山 的頭像
    早安登山

    早安登山

    早安登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