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廟文史:

慈惠宮媽祖廟位於新北市板橋區鬧區,是舊擺接堡十七大庄的媽祖信仰中心,與枋橋街文昌廟(今板橋區)、枋橋

街接雲寺(今板橋區)、枋寮廣濟宮(今中和區)及大安寮庄大墓公(今土城區)等寺廟合稱擺接堡五大廟。

民國六十四年,板橋市實施舊市區更新方案,整修市容觀瞻,本宮位於府中路之部份建築遭拆除,管理人朱茂陽即

策劃全面修建事宜,並組織修建委員會,推選本市留候里里長劉屘先生擔任修建會主任委員,此次改建共增建了二

層媽祖殿及後殿二層之三界公殿和頂層之凌霄寶殿,於民國六十四年十二月十五日開工,至民國七十三年十一月二十日次第完工,共歷時十載,完成三層樓式廟構完整新殿宇,金碧輝煌,巍巍常屹,悠悠煙祀常被鯤北。

http://www.cihuimazu.org.tw/main-01.html

一樓正殿供奉媽祖和千里眼、順風耳,同祀的是五年千歲與五府千歲。

 三樓凌霄寶殿,供奉玉皇大帝,是道教裡地位最高的神明。

慈惠宮一樓正殿



太歲殿

二樓正殿供奉鎮殿媽祖和客座媽祖


 我曾經在板橋住過,我要入伍當兵前家母帶我去板橋慈惠宮拜拜保平安,退伍後當然要去返願。當時慈惠宮尚未改建,後來我離開板橋後就沒在去慈惠宮,時光匆匆,距今已30多年了。今日再進入慈惠宮,改建後的慈惠宮更輝煌,更莊嚴。我對於宗教沒特別研究,因此凡人不說神佛事,拜拜、拍照後就離開,今天是2014年一月一日過新年,參拜慈惠宮諸神佛,也算是洗滌心靈。

2014/0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早安登山 的頭像
    早安登山

    早安登山

    早安登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