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迪化街年貨大街11日開賣,週日下午騎著老爺車去湊熱鬧。


華中河濱公園足球場正在舉辦足球賽,停下來看,想當年我也曾經馳騁在足球場上!

時光匆匆!歲月不饒人!看後輩們馳騁在熟悉的足球場上,熟悉的技巧,模糊的規則,有股想下場一拼輸贏的衝動

但是想想自己都幾歲月的人了,又幾十年未彈此調!哈哈!一上場可能馬上陣亡!最重要是現場的年輕人肯讓我下場,敢和我拼嗎!?贏我不光彩!輸我要跳樓!哈哈!惦惦自己的斤兩!在球場邊緣看看就好。 

河濱公園拍朵不知名的花,往大稻埕碼頭方向繼續騎。

來到迪化街,先到城隍廟拜。


歡迎試吃!一攤吃,沒試吃飽不准購物,這是我常說的笑話!可是我今天是來湊熱鬧、來亂的!不準備購物,所以我不會和商家攀談,更不會試吃攤商的食品,免得引起攤商認為生意上門的希望,以為我要向他購物,我一向主張不跟人家買東西就不要靠近,免得生意人失望。

看看這張牌子上寫著:歡迎試吃!又寫著:勿一把抓!我想這攤往年可能被抓了不少東西吧!多少也反應出攤商的無奈及表露出人性貪婪的一面!

我由南京西路頭進入迪化街,因為是週日,購物或逛街的民眾將年貨大街擠得水泄不通,空手都寸步難行,我牽著腳踏車,更是走不動,於是找條小巷先離開,將腳踏車停在不妨礙交通的地方,上鎖再徒步進入迪化街。


台北市迪化街年貨大街11日開賣,開賣期間一定忙壞當地警力,警察忙著維護交通,我再偷偷告訴各位開車族,千萬勿在年貨大街周圍隨意停車,除了會吃紅單外,附近大稻埕碼頭堤防內就藏一輛拖吊車在待命!鐵齒就試看看!

過新年嗎,就是要這種氣氛!但是看這幾年的經濟景氣,有很多人笑不出來!


年貨大街販售的零嘴食物大多是散裝的,散裝的秤斤秤兩比較便宜!攤商賺更多!其中[綿角]看倌自己想想!

迪化街上無論是店家或攤位,大家都忙著招呼客人、消費者招來生意,我發現有幾家店家很淡定,沒有特別招呼路人,想必他們生意底子好,有口碑,有固定的客源,如果生意是這樣,那就太成功了。

來喔!頭家走路!年貨俗俗賣!一年365工,陣嗎尚好空!




購物喔!有包裝有品牌,價格就有競爭,消費者就有比價的空間!反之,看倌自己聯想!

有包裝無品牌,看倌、消費者自己看著辦!


布偶、春聯飾品,另類春節應景產品。恭賀新禧!恭喜發財!

雖然購物或逛街的民眾將年貨大街擠得水泄不通,但是我詳加觀察,逛街、吃小吃的、像我一樣湊熱鬧的居多。實際上有購物,手上大包、小包拿的並不多!也許離過年還有半個月,大家先逛逛吧!

                              新年快樂!恭喜發財!財源滾滾!闔家平安!

2014/0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早安登山 的頭像
    早安登山

    早安登山

    早安登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